春天.tw  
  關於/首頁

台南春天汽車旅館來去台南/賞花燈泡溫泉 關子嶺溫泉愈來愈汽車旅館
完整圖文請見
ettoday 台南報導 2/29/2008

2008台灣燈會從元宵開燈,將於3月2日晚間結束,由於今年燈會是歷年來面積最大與花燈數量最多的燈會,如果今年還未前往賞燈,請把握最後這幾天。前往台南賞燈,除了可以結合台南市古蹟、小吃、七股鹽山、潟湖賞鳥、觀光局雲嘉南風景區與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所屬各景點外,也推薦前往白河關仔嶺泡湯,特別這些年來,關仔嶺的溫泉旅店不斷銳變提昇,有些裝潢品質已經類似汽車旅館般豪華,是感受當地特有泥漿溫泉的不錯選擇。

關仔嶺位在台南縣白河鎮,最大特色就是泥漿溫泉。由於當地盛產天然氣與硫磺,泥漿水經過這些天然熱源加溫後就成了絕佳「黑色溫泉」,這些溫泉裡的泥漿非常細緻,就算利用小管線從溫泉源頭把這些泥漿引進屋內,水流依舊涓涓,不太容易堵塞,抹在身上也不傷皮膚,反而有著輕輕柔柔的磨砂按摩效果,擦去之後又立即能夠感覺皮膚變得柔滑,非常神效,因此很受愛美女性歡迎。

關仔嶺的天然氣非常豐富,在當地處處可見當地居民利用管線把天然氣引進屋內,或泡茶、或烘衣,整年365天24小時不間斷,自家中就有一把火,這也形成關子嶺當地特有景觀,也幫當地人省下不少瓦斯費。

關仔嶺溫泉的開發始於日據時代的1898年間,由於當時日軍屯駐於現今的紅葉公園中,紅葉公園位於高處、景觀開闊,而下頭山坡一帶就恰好是溫泉源頭,日軍士兵也因此發現了關仔嶺溫泉。當時的關仔嶺與陽明山、北投、四重溪、知本等地,都是台灣早期最著名的溫泉區。

關仔嶺溫泉曾經風光,光復之後更因為水火同源、火山碧雲寺等等景點,再加上「關仔嶺之戀」歌曲大紅,讓關仔嶺觀光大為發展,但也因為缺乏規劃加上惡性競爭搶錢與環境髒亂,讓關仔嶺一度面臨衰敗,直到近幾年間因為南二高通車,加上許多優質飯店逐漸開設,再加上政府與民間積極規劃,又碰上國內泡湯風氣興起,關仔嶺這才起死回生,也變得比往年舒適許多。

目前關仔嶺共有大大小小飯店與民宿數十家,有許多設備都不差,其中比較高價的就是沐春、景大、儷景等數家,住宿要價都約在每晚1萬元上下,另外中價位如關仔嶺統茂,以及新近開幕的青雅,或如平價的明園溫泉,以及溪畔老樹民宿等等也有不錯口碑。 台南汽車旅館